管理者:森野橙
ff14/主机掌机游戏滞留/doctor/骑空士/master
j+:a8
子供向/YGO/特摄
目前咒廻沉迷(パパ黒/夏油すき!)
脳味噌野郎死ねよ。
专职嗑篱笆cp,爱他就让他篱笆(握拳)

【忍たま/双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差不多四个月前想的梗……

想起来了随便写写做个memo

反正和电视剧有点出入……随便看看

好久没写小忍者了手生……【而且还背了别的债怕不是要被人就地打死

1、

  东京的人,可真多啊。

  不管是地价还是房租,都以几个中心区向外辐射型降低,单身的工薪阶层们提前两个小时起来带上隔夜准备好的便当出门,搭上越往内越是拥挤的电车出门,如若正常时间下班,又得挤在满是人类气味的车厢里晃荡回去。

  不破雷藏,一个单身的工薪阶层,半个月前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被公司从分部调度到东京内的总部,开始了朝九晚五时常加班的都圈生活。所幸工资和待遇一样有所提高,他按照能力在小岩挑了一间还算宽敞又不算太吵的房子。可入住的当天晚上他就明白为什么这里的房租会如此廉价。

  小岩的醉汉实在是太多了。

  如果是正常时间下班还好,虽说是一个24小时都有醉汉在街头游荡的奇妙街区,但工作时间总体而言清醒的人还占多数,万一加班到了深夜十二点,那街道可以算是群魔乱舞,被半路遇到的人拉进酒馆灌酒,走路看信息的时候踢到躺在地上的醉汉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而外面越是热闹,回到家里面对黑漆漆的房间,就越发觉得心里空了一块似的。

  如果不是女人缘不好,他也想找个女朋友啊,一个可能性格不算太好,长得也不太可爱,也许不会做饭,手脚也比较笨拙,但是笑起来很好看,重要的是喜欢他的女朋友。

  可是从幼儿园时期开始,他似乎就不讨女孩子欢心,再加上读小学后就一直在读住宿的男校,多年以来别说接触女孩子,就连见到女性的机会都屈指可数,出来工作后虽然也能好好的面对女客户,但是告白之类的话是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的。

  他走进黑漆漆的玄关脱下皮鞋,伸手打开门边客厅的灯。

  “真想要个女朋友啊……”

  “你能有这个想法可真是太好了。”

  不破被理应无人的起居室中传来的声音吓得脚趾撞到了柜脚,他强忍着疼痛的泪水循声抬头望去,不大的房间内那张柔软舒适的灰色L型沙发上,一个男人正双臂伸展极其舒服的靠坐在正中,仔细一看,交叠架在桌上的双脚上还穿着看起来倒是很干净的鞋。

  不破迅速掏出了手机。

  “好好说话先别报警啊,你看我这个脸你不好奇吗?”

  “不,我不好奇,我害怕。”

  不破警惕的抿嘴看着眼前这个人,准确的说,是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二重身的都市传说他还清楚地记得,他稳重的又往后退了退,却忘记这间不大的房子玄关旁边就已经是墙,又再次狠狠撞到了墙上。

  “别这么紧张嘛,我都专门变成这个样子了。那么为了你安心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呢,你可以叫我——‘神’。”

  不破无言的再次拿起手机。

  “英雄息怒英雄息怒……”自称神明的男人用他看不清的速度出现在他身边紧紧抱着他的手臂“我真的是神,月老,月老你知道吧?我就是那种神仙……好痛,好痛?!等……不要打了!”

  一开始还以为是哪来的醉汉非法入侵,但对方身上却并没有酒气,而且不破回过神来,却记得自己今天早上应该是锁好了门窗才出门的……

  糟糕,他到底有没有锁好门窗。

  再三确认了对方已经老老实实不会再闹,不破的视线暂离了端正跪坐在面前脸上还有点肿的‘神明’,他巡视了一圈,家里并没有明显被使用的痕迹,窗户也好好的从内反锁,他挑了挑眉,意思跪在那的人把事情解释清楚。

  “我是负责这个片区的月老。”脸上的伤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痊愈了,还顶着不破的脸的可疑人士继续张嘴就来“因为继续这样下去你就会找不到女朋友,找不到女朋友就没办法结婚,结不了婚不仅我的业绩受到影响,这个世界也会毁灭,所以现在来说我是专门负责让你结婚的那个月老。”

  “等……等等”信息量一时也太过庞大,不破沉吟半晌“为什么我不结婚世界就会毁灭。”

  “问得好,因为我会被炒掉,而现在支撑着月老部营业额的人是我,如果我被炒掉那么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单身汉,直接导致生育率的下降,然后人类就会自然消亡……我可不是在胡扯啊!”

  “你是神明这件事就已经很可疑了,为什么用我的脸。”

  “如果用其他的脸不是更像不审者吗?”

  “你现在也很像哦,不……你根本就是。”不破长呼一口气,他觉得累极了,为什么工作那么辛苦下班回来还要被胡搅蛮缠“我劝你现在就出去,立刻,马上。”

  “真可惜,我还以为你会对交女朋友的事情感兴趣。”所谓的神明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刚刚也不知道是哪里的谁大叫着想要女朋友,明明人生这么多年你跟你未来的女朋友相遇过那么多次……甚至还说过话。”

  “胡说八道,我……”

  “就今天,你出电梯的时候,看到擦肩而过的一个短发大眼睛,穿着清新的女性吧?”

  “?!”

  “然后你们目光不期而遇,还相视而笑了吧?”

  “你怎么……”

  他很确定当时周围并没有别人,那么眼前这个人如果不是变态跟踪狂就真的只有怪力乱神者这个解释了。

  

2、

  结果最后还是相信了这个人说的鬼话。

  拿着便当回公司的不破今天出乎意料的紧张,除却对家里多了个不人不鬼的东西感到不安,还有更重要的因素。因为按照这个叫‘钵屋三郎’的月老说的信息,他在昨天会再次和命中注定的那位相遇,而纵观他昨天一天唯一一个可以说是相遇的女性,就只有正好在他隔壁公司工作的铃村小姐。

  “她甚至跟你的座位只有一墙之隔呢。而且,你们的人生中还好几次碰过面。”自己的脸长在别人脸上也是自己的脸,虽然对对方作为神明却有着近乎缺陷的八重齿坏有意见,但看久了也就见怪不怪了。“缘,妙不可言。”

  “你说我们之前就见过?可我从来不认识这么个人……”

  “在你小学的时候,假期父母带你去湘南海岸玩,你还记得有个跟你一起堆沙的小姑娘吗?”钵屋掰下第一根手指头“然后就是你中学的时候,毕业班才能参加的毕业交流舞会,也是唯一可以接触到外校女生的机会,然后当时跳民族舞跟你转过圈的那个姑娘,你还记得吗?”他又掰下了一根手指“还有大学比赛时,对手学校啦啦队里那个给你递手绢还说不用还了的女孩子,你也不会忘记吧。”说着又掰下了第三根手指“还有上个月,在横滨arena的棒球赛,当时那个在过道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大哭的女孩子,就是你给了她一包纸巾的那位,你还记得吧?”

  不破雷藏寒毛直竖的看着钵屋掰下第四根手指,加上昨天的相遇一共是五次,对于一个长期处在异性缺乏状态的人来说要说这不是命中注定,也有些自欺欺人。

  想入非非之时踏入写字楼大门,抬头就看到电梯门在他面前关上,虽然明明知道已经来不及,不破还是往电梯口紧跑了几步,正准备等下一趟时,原本应该无情闭合的电梯门却再次打开了。他呼吸一滞,因为按着电梯门的,正是月老所说他命中注定的对象铃村。

  “然后你们两人目光对上,相视而笑,她还给你挪了挪位置让你好挤进去……”钵屋三郎按下凭空冒出来的家用游戏机的暂停键,又吃着不知道哪来的薯片,对面如死灰的不破进行最后的击杀“这种月九展开不是很好嘛,那你今天下班的那出又是怎么回事,看得我差点没笑出声你知道吗?收拾喷的一地的薯片渣可花了我不少时间……虽然我的确是说你结婚这事有点着急,最后期限是今年年底,但现在才春天,春天要是太猴急,当然会被女生当做是发春的猫啊。”

      直接拦着一个单身的女性跟人家说什么命中注定所以请跟我结婚,三成是疯三成是傻,剩下的四成是新型奇特诈欺手段。没被抓进局子真是万幸了。

  “果然……女孩子还是很难懂啊。”

  “就是因为只靠你自己不行我才会在这里帮你吧,振作一点雷藏,你要是放弃世界可是会灭亡的啊。”神明好像老妈一样碎碎念着起身把尸体一样瘫在沙发上的人类拉起来“总之先吃饭。”

   “……?你,哪里找了条这种围裙。”

   “我也想问你一个直男家里为什么会有这种围裙,该不是想要我跪在地上对你说‘请用餐吧主人~’会遭天谴哦?”钵屋三郎围着那条荷叶边的女仆围裙左右转了转,刚背对着躺在地上完全看不出他穿着这么个东西“总之,你们是命中注定的,你看看这么多年来虽然愚钝的你们都没有发现,命运还是一个劲的让你们彼此邂逅,我都觉得它太过可怜呢……”

   “可是今天已经被她当作变态还叫了保安”不破雷藏痛苦捂脸。

   “往好处想你也算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你要知道一开始你给他的印象越差,翻转后得到的好感可就越高,这只需要在他面前表现你的好的机会就行,这一点固然要靠你自己的努力,但命运也会帮助你的。”

   “自己努力?”不破听出他话里有话,一下坐起身来。

   钵屋摊开手掌手心向上,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圆。

   不破一拍大腿心领神会。

  

3、

  缺的东西其实很简单很粗俗,那就是缺钱。在东京这种地方,光是要生活都是一笔不低的消费。而最近正是年头,公司为了带动员工们一年的积极性,进行了业绩第一会给10万元的额外奖励。

  不破本来就是因为业绩好而被调动到东京,虽然是新面孔却因为清爽诚恳的工作方式要到了一些出名难搞客户的订单,甚至连在他们公司隔壁,一直因为和他上司有隔阂而敌视他们公司的女老板,也被他消除误会的诚意所打动而使用了他们公司的产品。

  产品送到时隔壁公司十分热闹,不破趁机瞄了两眼,正好看到铃村小姐桌上放着蛋糕。

  “辛苦了放在这就好……啊,今天有员工生日,要留下来尝一块蛋糕吗?”

  “不……不了!”

  这单结束后不破的业绩一时间冲到了第一的位置,最后十万虽然拿到手上,他正准备考虑去给铃村小姐买礼物,却被一众同事要求请客吃肉。不破本就是个老实人,一来二去就被直接带去了店里。

  “结果最后只剩下这么点……我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啊……”走出烤肉店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不破只觉得浑身酸痛,他轻轻摇了摇原本全是福泽谕吉的信封,里面发出孤零零的几声脆响“只剩几百日元了……嗯?”

  只觉得脸上有些湿润的感觉,不破抬起头,淅淅沥沥的雨点从天空挥洒而下。

  可以说是十分倒霉了。

  他顶着背包跑到路边店铺的雨棚下避雨,正要抬头查看云有多厚,就看到了另一侧狼狈跑来的铃村小姐。

  命运还真是可怕啊。

  “你……你好……”

  “……”

  铃村小姐露出了戒备的表情,她看起来情绪不是太好,眼角还有点泛红,这无疑让不破更加不知所措,他有些尴尬的不知怎么办才好,突然想起了烤肉剩下的那点零钱——旁边就是便利店,他有些慌张的对铃村小姐说请稍等一下,转身冲进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雨伞,价钱不多不少,正好是剩余硬币的价格。

  【命运吗。】

  “抱歉久等了,这个给你……”

  他把伞郑重的递过去,可铃村小姐却十分戒备迟迟没有伸手。

  “生日这么愉快的日子,还是不要淋雨比较好……抱歉,只有这种东西送出手。”

  铃村小姐犹豫片刻,还是接了下来。

  “……谢谢。”

  她打着伞,在雨中远去。

  

  “所以你就这么让她走了?”神明大人愤怒的把抹布往餐桌上一丢,完全无视了不破那带点炫耀感的表情“你可长点心吧!好不容易有了吊桥效应!结果只是送了伞了事?”

  “那不然呢,要求送她回家吗?怕不是又要被扭送警察局了!”

  “有什么丢脸的不是去过一次了吗!真是的……”钵屋挠了挠头“你啊,对她什么都不了解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平时看过她工作的样子,的确是个勤奋的人,待人接物也十分在行,不管是做女朋友还是做老婆都很不错。

  “反正现在你跟她的公司也有业务联系了。”打扫完毕的神明擦干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不破几乎马上看向他的脚,这次倒是老实的没穿鞋,对方甚至故意的动了动脚趾头,把脚又放上了茶几“而且,你们很快会开始第一次约会哦。”

  “诶?”

  “虽然在那之前,大概会被什么人找茬,不过没关系啦,结果是好的就好了。”

  

4、

  “啊,就是你吧,这几天偷偷瞄着铃村的家伙。”

  电梯刚上去一趟,正在等电梯的人只有自己和这位铃村的同事四谷小姐,这位小姐是出了名的美人交际花,不破的公司里也有好几个同事正暗恋着,而同时也是铃村小姐的好友。

  “别紧张嘛。”四谷小姐笑眯眯的小声说着,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难得有个看起来比较靠谱的人看上她,听说你还拦着她,说什么命中注定之类的话?”

  还……还真是很好的朋友啊。

  “她男人运可是很差的,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可要加油啊,毕竟前男友居然有老婆还跟她交往什么的,也实在是太恶劣了些,对男人难免有些无法信任……啊电梯到了,走吧走吧。”

  原来铃村也跟自己一样异性缘很差吗?所以才会那样对待自己啊。

  “因为这是命运做的手脚啊。”下班回家后迎接自己的是一桌热腾腾的饭菜,神明大人坐在餐桌边等他一起吃饭,却说出了十分劲爆的信息“毕竟你注定要和她在一起,又怎么会跟其他人结婚。”

  “你们神仙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啊!自由恋爱你懂不懂!”

  “没拴红线当然可以自由恋爱,你可不一样,你是要拯救世界的啊!”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神明大人掏了掏口袋摸出一个纸质的票夹“这个是今晚音乐会的票,我今天去商店街抽中的,你拿去听吧。”

  不破打开票夹看了看票面差点咬到自己嘴巴,是他挺喜欢的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之前购票日正好加班错过,差点一时冲动就去网上高价求票了。他再看了看时间,赶紧多吃了两口饭,说了一声多谢款待后把碗放进洗碗池拿上包便冲了出门。

  然后,在音乐会最后一曲画下句号,不破激动得起身鼓掌时,他听到了偌大的会场里,另一个鼓掌的声音。

  是铃村小姐。

  【命运在竭尽所能的把你和她推到一起。】

  演出结束后他请铃村小姐喝了杯咖啡,两人聊起了古典音乐,发现两人的兴趣爱好大多相同,连喜欢的不喜欢吃的东西都能合上,自己甚至认识她最喜欢的那位昆虫学者,两人约好了下次去那位学者经常去的店里看看有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偶像。

  “好久没遇到如此相似又能说上话的人了……”铃村小姐有些不好意思“一开始那样对你……很抱歉。”

  “不,没有的事……也快到终电的时间了,还是要帮你叫车?”

  “不用了,顺路的话,一起走去车站吧。”

5、

  诚如神明所说,人一旦从坏印象翻转改变成好印象,好感度会被一点点刷上去要高得多。

  不破活蹦乱跳的回到家,虽然工作了一天还参加了音乐会,但他依旧毫无困意,洗完澡抱着枕头在床上回忆着晚上的事。

  “哟,看来是进展的不错嘛,笑得恶心巴拉的。”钵屋笑嘻嘻的坐在床边,被不破伸脚踹下了床“不过可别高兴的太早啊,上次她生日的贺礼你想好怎么补了吗?”

  不破心里一跳,上次那把便利店的透明伞作为礼物实在是说不过去,他坐了起来思考。

  送花?不行,很容易就会凋零,留不下纪念。

  吃的?跟上一个一样也不行。

  香水?喷完了也就没有了,而且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对什么香味过敏。

  他一个一个思考着,就看到神明拿出了一捆芦笋。

  “这是要干什么。”

  “嗯?训练你看手指码数的道具。”钵屋把一个橡皮筋扭成八字,套上芦笋“要想留下纪念,还是送戒指吧。”

  “会不会太唐突了……”

  “所以说要送普通的,别弄得太贵重像婚戒一样……我觉得你跟卖戒指的店员说一下她会明白的。”钵屋把芦笋丢给他“毕竟时间不多了,明天开始特训吧。”

6、

  卖戒指的店员可以说是福至心灵,面对手脚共用比划的不破依旧给他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戒指。他拿着戒指回家,等着第二天就可以把它送给铃村小姐做礼物,心中却在期待晚上神明做的晚餐。

  今天会吃什么呢,红酒炖牛肉?菜肉卷?还是简单的咖喱或者炸鸡块?

  他满心期待的开门,却发现门被上了锁,不破心里一凉,猛地拉开门,等待他的是一片静谧的漆黑。

  家里的神明不在了。

  桌上摆着的饭菜还带着温热,可那个在家里唠唠叨叨碍事的神明却不见了。

  “钵屋?”

  他开始翻找着,不管是沙发底下还是衣柜里,所有缝隙都被他找遍了,哪里也没有。

  不破一瞬间如坠冰窟,他坐在饭桌前看着那桌饭菜,突然默默吃了起来。

  是因为觉得自己接下来可以顺利结婚,所以神明就安心回去了?不看到最吼,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噗……”

  不破猛然抬头往音源看去,只看到一个扎着辫子的乌冬头青年以半透明的状态撑着脸出现在桌边。

  “这反映实在是出乎意料,没想到你会对钵屋这么上心啊。”

  “?!你是……什么。”经历过一次灵异事件的不破心灵强度上升了不止一个层次,他自己都惊讶这个时候脑子里还能冷静思考到底该怎么称呼面前的这个存在。

  “我?我也是月老啦,钵屋的同行。”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在凳子上,“准确的来说,我才是负责这个片区的月老。”

  “什……?”

  “钵屋可以说是……用人类的区分方式来说,大概是管理月老的部长了,然后,年头过后他突然擅离职守跑下来,是的,来找你。”

  “难道不是因为我不结婚就会……”

  “哎呀,所以才说那家伙厉害……的确你不结婚会有很麻烦的事情,但不会造成世界毁灭”这位神明摆了摆手“只会造成钵屋那家伙的世界毁灭而已。”

  “诶?”

  “那家伙啊,红线是连在你身上的。”

  几乎是千载难逢,百年一遇的事情,神明的红线在出生起就连在了人类身上。

  “而且这条红线是今年开始显现的,那家伙估计是在处理初拜姻缘祈愿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事情吧,就是往你身上接的红线无论如何都接不上这件事。”

  毕竟有更早就存在的红线了。

  “所以他就干涉了一下,给你创造了一些命运的邂逅,其实那天他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所说的命中注定之人,明明是指遇到他这件事。跟铃村小姐没关系哦,不过她的确跟你有朋友的缘分。但要说你和钵屋,那可是小时候隔三差五就会见到的缘分吧。你啊,经常会主动或者被动的去求姻缘吧?”

  所以说自己一直以来没有女人缘是因为自己跟一个男人,甚至一个神明连上了红线?

  “他大概以为你和铃村小姐结婚,手上的红线就能有办法弄掉了吧。”神明似乎想起什么特别可笑的事情笑了起来“结果呢,好像适得其反……两边都没办法放手。”

  “……那个蠢蛋呢。”

  “被抓回去啦。擅离职守那么多天才被抓回去,上面还真的是特别舍不得他啊。”神明站起身“总之呢,现在你手上的红线没断,所以这个戒指大概没办法顺利送出去。”

  他的确也没有心思明天去送戒指了。

  “三郎他……会怎么样。”

  “不知道呢,就看天意了。”神明向他挥手告别“抱歉我上司打扰你这么久,如果要清除记忆也可以哦?今天我可以做优惠大放送哦?”

  “不……就这样吧。”

  他突然觉得心里难过极了,甚至比铃村小姐一开始那样对她还要难过。

  也许自己一开始所说的想要个女朋友,也不过是想找个能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喜欢自己真实的,就算很逊也没问题的那一面的人吧。

  

7、

  然后,一周后的某天他醒来时,他看到了躺在他旁边睡得四仰八叉,甚至一条腿搭在他身上的人,虽然脸看起来十分陌生,但身体却明显的是失踪了一周的神明钵屋三郎。

  一顿胖揍以后,钵屋如初见时一般肿着脸跪坐在地上,对一脸愤怒的不破陪着笑。

  “我回来了……”

  “笨蛋。”

  “现在不是神明了,请不要打得这么用力啊……”

  “说什么世界毁灭……”他不说还好,不破气得简直牙痒痒“其实就是无法继续神明的工作而已吧!”

  “对我而言可是世界毁灭!别……有话好说!真的要死了!”

  “戒指,我拿去换了。”

  “什么啊,最后没送出去……是尾滨那个混账吗……”

  不破从一边的抽屉里拿出了装有戒指的盒子,毫不在意对方的碎碎念的凑过去在钵屋面前打开,里面躺着的,无论怎么看都是婚戒。

  “不行哦,在日本不会让你登记的哦。”

  “没问题,出去就可以了。”

  “你这个时候怎么不犹豫不决了!你是假的雷藏吧!”

  “你的护照呢,惩罚你来做人这些起码的东西肯定会给你准备的吧。”

  钵屋老实的把东西递过去,不破有些意外的看着放弃反抗的人。

  “没事的,这次我不会突然消失了。”

  钵屋三郎抬起他的右手,小指上显现出一条清晰粗壮的红线,绵长而坚韧的末端,正系在不破雷藏的小指上。

  “老实说工作这么多年也没见过这么厉害的红线……而且我的确是喜欢,才会用你的脸来见你。”

  神明工作不需要人类的感情,唯二的选项,一个是切断缘分,一个是成为人类。

  “我并不是今年才知道红线的事,但今年的确是最后的时限了。跟上面约好,如果没办法和你断绝缘分,就要成为人类。”

  到了最后还是没办法从你身边离开。

  “就是这样,骗了你之类的事情,是我不好。”

  きっと僕ら,何回間違ったって,何回でも愛していけ

  “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end

仓促结尾

不想续貂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零售现实 | Powered by LOFTER